國家森林遊樂區

生態旅遊的簡介
生態旅遊
本分署管轄池南、富源兩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鯉魚潭風景區旁,可遠眺鯉魚潭湖光山色美景,「林業陳列館」、「伐木機具展示館」提供森林動植物生態介紹,展示保留早期伐木製材使用遺留之工具,戶外更保存有蒸汽機關車、蒸汽集材機等。位於瑞穗鄉富源村的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 目前由蝴蝶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民間單位經營,區內有達70公頃的樟樹造林地, 林相優美,是遊客享受健身森林浴的好去處。
詳細資訊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如果你喜歡探究歷史,那麼你絕對不能錯過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老火車頭、集材機、林業陳列館中的老照片與無數文物,就這樣保存在花蓮鯉魚潭畔的小小園區中,彷彿1960年代的縮影。池南是花蓮林業史上三大傳奇之一:哈崙山地鐵道的起點。從1930年開始,日本人規劃、國民政府擴建,打造了全長將近50公里,花蓮最輝煌的林業鐵道帝國。
詳細資訊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被富源溪所貫穿,有四通八達的環山步道,最深處為龍吟吊橋、富源吊橋、龍吟瀑布,十分清幽,集賞鳥、賞蝶、森林浴與泡湯為一體,提供遊客多樣化的遊憩體驗。從花蓮市出發約一個多小時,就能抵達有「蝴蝶谷」之稱的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這裡附近曾為清代「關門古道」東端終點,目前擁有大片40年生的樟樹造林地,優美宜人。
詳細資訊
:::
回頂端 回上頁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