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五感體驗 大農大富賞螢趣限量玩法

:::
202303/27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是全台灣最早出現螢火蟲之賞螢聖地,由花蓮林管處、台糖公司及周邊社區共同辦理「螢漫平森~大農大富賞螢趣」活動自3月9日開跑長達一個月,結合螢光巴士、賞螢原民餐盒以及在地限定伴手禮,配合周邊社區推出生態體驗行程供遊客選擇,適合親朋好友相約來一場小旅行,在森林中欣賞螢漫平森的五感饗宴。

   螢火蟲是生態環境的指標,展現人與自然和諧共處之道,花蓮林管處為能持續創造生態綠金達永續發展,與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解說隊及周邊社區全年度固定監測螢火蟲種類及動態,充分了解螢火蟲移動區域及數量變化趨勢,公私協力共同照顧環境,讓林管處可精準掌握螢況高峰期,並完善規劃具高品質之深度生態旅遊活動。

   賞螢季期間,除了眾所期待的賞螢導覽體驗以外,針對親子客群規劃專屬白天至晚上的限量活動,延續辦理去年「平森好食.光」體驗行程,以食農教育結合賞螢,透過園區內的可食地景,讓大朋友、小朋友認識在地農產食材,並且參與部分農事工作,以身體力行的方式感受大自然;有別以往今年全新推出「親親山林.親子療癒」藉由森林遊戲先打開五感,再動動手、發揮創意,以香草植物結合蝶谷巴特手作體驗,用視覺、嗅覺、觸覺、聽覺來認識自然生態,接續品嚐在地食材精心料理的食農特色餐,享受自然給予的禮物,讓民眾透過「味覺」來認識從土地到餐桌概念,五感體驗後再出發尋找「火金姑」,徜徉大自然一起編織美好回憶。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白天可以免費入園,賞螢季期間,為了降低對螢火蟲的干擾與維護民眾安全,規劃由導覽人員帶領進行賞螢體驗,活動期間皆有人車管制,參加賞螢體驗活動的民眾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示。詳細活動訊息可上「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臉書粉絲專頁,或至花蓮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查詢。

「螢漫平森~大農大富賞螢趣」活動售票連結
https://www.accupass.com/go/2023firefly

賞螢專車售票連結
https://www.accupass.com/go/2023_fireflybus

「平森好食.光」主題活動
https://www.accupass.com/go/2023_firefly_FnA
「親親山林.親子療癒」主題活動報名專線:0900-060-088
「螢漫平森~大農大富賞螢趣」活動諮詢專線:03-8700-870轉9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93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