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農大富螢光大道 螢漫平森正式開鑼

:::
202303/15
   全台最早、最大的賞螢盛事──「2023螢漫平森-大農大富賞螢趣」活動於本月11日正式展開。花蓮林區管理處在3月11日與12日兩天下午規劃了「賞螢開幕活動」,安排草地音樂會、螢光點點市集等主題活動,誠摯邀請大家至大農大富平地森林感受大自然的洗禮、聽音樂、逛市集,晚上前往森林裡欣賞螢火蟲的曼妙舞姿。
   大農大富賞螢趣開幕活動首日,富源青年擊鼓隊、台玖線樂團、湯姆與哈克、嵐馨樂團等花東表演團體輪番上陣,跟著樂聲隨興搖擺,現場洋溢著歡樂的氛圍。「螢光點點市集」則邀請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周邊社區、友善小農、手作藝術家與特色小店,供應暖心暖胃的好物及美食,盛情款待遠道而來的民眾。
花蓮林管處處長黃群策表示,今年大農大富賞螢趣活動已邁入第八年,「螢漫平森」生態旅遊品牌代表生態環境豐富,公私攜手共同合作及地方產業結合,才有今日豐碩成果,特別感謝台糖公司、平森永續發展協會、大農大富解說隊及周邊社區守護環境指標螢火蟲,讓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成為花蓮知名重要賞螢勝地,將環境惠益大眾。
   東部聯合服務中心秘書陳湘茹感謝林管處、花東縱管處及台糖公司串連起花蓮觀光旅遊商圈不遺餘力,以及第九河川局局長王國樑及花蓮縣政府建設處處長鄧子榆表示平地森林在國土綠色網絡是跨域合作之最佳典範。
   今年活動由3月11日至4月9日為期一個月,過去幾年大農大富舉辦的賞螢活動廣受親子家庭歡迎,今年特別邀請去年成立的在地公益單位「光復親子館」,透過簡單的遊戲,帶領小朋友和家長互動參與,共度溫馨的親子交流時光。
   每日賞螢活動皆有人數上限,採線上購票預約制。活動相關訊息可上「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臉書粉絲專頁,與花蓮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洽詢,特殊團體、購票諮詢可來電至賞螢季活動客服03-8811878、03-8700870洽詢。

備註:感謝貴賓台灣高等檢察署花蓮檢察分署檢察長洪培根、花蓮縱管處秘書伍哲宏、花蓮農改場課長劉興榮、農糧署東區分署副分署長陳吉村、保七總隊大隊長林元通、農田水利署花蓮管理處組長黎碧宏、花蓮縣政府觀光處科長黃繻寬、原住民行政處科長鄧凱倫、農業處保林科專員蔡南益、縣府中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孫春玉、瑞穗鄉長吳萬德、陳瑩立委主任林沛琪、傅崐萁立委主任葉佳興、蔡依靜議員助理陳言安等人到場參與。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90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