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致敬保安林淨灘 3年清443公噸海廢

:::
202209/17
為落實並響應向海致敬精神,花蓮林區管理處今(17)日與國家森林志工、臺東林區管理處、海洋保育署、海巡署東部分署、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九大隊、新城鄉康樂社區發展協會及朝金定置漁場等跨公私部門合作,在編號第2618號防風保安林(七星潭區域)辦理「向海致敬-實際行動守護海洋(東區)」活動,共150人共同淨灘,守護潔淨的海岸環境與海洋資源,向海廢say no!

林管處表示,每年9月第3個周六為國際淨灘日,國家森林志工在全台灣北、中、南、東區同時進行淨灘活動、花蓮縣內各機關也在花蓮海岸沿線辦理多場淨灘活動。林管處自109年迄今已執行向海致敬計畫3年,共計清理出海岸保安林內遭濫棄的廢棄物多達443公噸,數量十分驚人。

這次活動清理海岸線長約1公里、其中保安林寬約300公尺,一上午共清出垃圾重達250公斤,林管處以國際淨灘行動紀錄表(ICC紀錄表)將海洋廢棄物分類紀錄與秤重,其中一般垃圾 115.55 公斤、可資源回收 134.69 公斤,統計也發現垃圾種類最多為菸蒂721個、其次為保特瓶 519個、塑膠瓶蓋 485個,家庭廢棄物為最大宗,顯見民眾公德心仍有待加強。林管處期待透過淨灘傳達環保觀念和習慣,也象徵守護海洋的決心,呼籲大眾應力行垃圾減量,切勿隨地濫棄垃圾,珍惜土地,尊重大自然,才能永續共享乾淨優質的海岸環境。
相關影片
  • 為落實並響應向海致敬精神,花蓮林區管理處今(17)日與國家森林志工、臺東林區管理處、海洋保育署、海巡署東部分署、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九大隊、新城鄉康樂社區發展協會及朝金定置漁場等跨公私部門合作,在編號第2618號防風保安林(七星潭區域)辦理「向海致敬-實際行動守護海洋(東區)」活動,共150人共同淨灘,守護潔淨的海岸環境與海洋資源,向海廢say no!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15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