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協力綠網平台成果分享 建構人與自然環境和諧共存願景

:::
202111/19
  花蓮林區管理處於昨(16)日舉辦「花蓮生態保育綠色網絡發展建置計畫」期末成果分享與交流大平台會議,邀請36個公私部門、在地社區居民、NGO團體等73人參與,呈現綠網夥伴4年來協力建構花蓮區域綠網的努力成果,為營造人與自然環境和諧共存的願景,再邁進一大步。

   林管處長黃群策表示,國土綠網計畫106年啟動後,遭遇最大的挑戰是淺山、平原等關鍵生物熱點區域,多數非屬林務局轄管權責,整合難度高。因此,自107年起林管處建構平台會議,將與綠網相關的權益人、機關、NGO團體、社區部落及在地學者等夥伴連結起來,4年來歷經20場次大小平台會議,逐步將不同生態課題凝聚出共識,提出改善方案,並具體合作落實。感謝所有平台夥伴的努力,才能成功跨域整合獲致改善方案具體成果。

   會中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分享自108年參與綠網平台後,以「還地於河、還石於河、還水於河、還魚於河」概念恢復河川生命等成果。花蓮縣政府說明花蓮美崙溪出海口台灣狐蝠保育如何與社區協商保全狐蝠棲地,及在新社地區大不岸溪橫向構造物改善,提高洄游魚蝦上溯的機會。林管處則提出林道改善、保安林經營、生態植被復育、重要棲地與瀕危物種生態給付計畫等執行成果。農糧署東區分署則建議以『對地綠色環境給付』政策,增加建構區域綠網的政策工具。

   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主任秘書楊和玉肯定平台會議的功能,提供機會讓不同機關與NGO團體對話、了解彼此,化解過去公、私部門間的緊張對立關係,讓合作成為可能;時代力量花蓮黨部主任賴威任讚許會議成功跨域整合,凸顯花蓮區域綠網在公私部門間人網連結的可貴性。

   林管處將接續行政院已核定111-114年第2期國土綠網中長程計畫,持續深化與各綠網夥伴間的交流與合作,期加速建構完整的生態綠網世代工程。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62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