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臺灣志工共享平台成果展 10/2開幕分享感人故事

:::
202110/06
  花蓮林區管理處長期與豐濱鄉各部落合作,建置志工平台,提供一個長期媒合部落與志工需求的管理系統,促進二者間的交流,並協助解決部落缺工問題,2日在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二館舉辦「Mipaliw志工平台優化」計畫成果發表,將歷經18個月、近300位志工走遍豐濱鄉5個部落的足跡與成果,讓「因互助而產生的美好」的感人故事,以展覽形式分享給更多人。

  林管處表示,「東臺灣志工共享平台」主要服務區域位於花蓮縣東海岸台11線上的磯崎村、新社部落、復興部落、貓公部落及港口部落,志工、部落成員甚至跨部落間以「換工」這種傳統的互助、互惠方式,分享著互相依賴的人際脈絡。成果展將志工們穿梭在部落中參與各式各樣志工服務的故事呈現出來,分享彼此相互學習、理解及感動的故事,也期待藉此突破過往志工被限縮於短期招募困境,擴展更多志工服務面向。

  成果展由貓公部落吟唱古調開場祈福,透過部落地圖展覽、傳統音樂及部落飲食體驗,分享不同族群與社群在花東的生活樣貌。展期至10月11日止,相關訊息請至東臺灣志工共享平台查詢,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規劃一場感動小旅行,與家人好友一起認識部落文化與這片土地正在發生的美好故事。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97 最後更新日期:202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