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ㄇㄢˋ搁來 和森林桑來場野餐吧」 開放報名

:::
202109/17
  繼今年春天植樹月,花蓮林區管理處與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邀請大眾共同在2618保安林種下一棵希望種子後,協力於9月25日在193縣道4K 沙東步道辦理「小花ㄇㄢˋ搁來,和森林桑來場野餐吧」活動,再度邀請民眾合力移除外來種小花蔓澤蘭及動手淨灘,齊心守護保安林、維護生態多樣性、更留住花蓮人心中美好的自然風景,快來報名!

林管處表示,小花蔓澤蘭原產中南美洲,屬「世界百大入侵物種」,且因生長快速、不定根可重新長出新植株的特性,常造成林木遭攀附、掩蓋、失去光合作用功能而枯死。每年11月至隔年2月是小花蔓澤蘭的花期,現在正值移除小花蔓澤蘭最佳季節,號召民眾一起參與防治小花蔓澤蘭的行列。活動另一個高潮是結合公眾力量淨灘,藉由實際動手,共同維護保安林的環境清潔,讓保安林成為社區居民結合旅人駐足的園地。

  移除小花蔓澤蘭及淨灘活動後,可依偎在舒適的2618森林桑旁,來場開心的野餐,享受海天一色的湛藍與森林綠毯,讓清風拂面、吹過髮梢,細細聆聽海浪拍岸的節奏、枝葉隨風搖蕩的音符,享受歲月靜好與閱聽山林的純粹。全程參與者將獲得一份小禮物,數量有限,千萬別錯過!詳細活動內容請參「有海的森林就有歌」及林管處的臉書粉絲頁,報名網址:https://reurl.cc/ZGY123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7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