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調整培訓計畫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暑期實習圓滿結束

:::
202109/01
   花蓮林區管理處每年暑假期間推出的大學生暑期培訓計畫,深受學生及學校歡迎,今(110)年雖疫情嚴峻,學生們強盛的學習心不受影響,參與非常踴躍。在完善的防疫措施下,由專業的環境教育教師帶領,6位實習生參與環境教育的實務運作及協助開發線上課程,最後以蜂類及黑熊為主題,策劃「蜂類多樣性」、「黑熊保育議題」等精彩線上課程,短時間展現出優異的成果,發揮青年創意。

   林管處處長黃群策表示,大學生暑期培訓計畫已邁入13個年頭,總計培訓135位青年學子,今年雖疫情嚴峻,仍吸引許多學生參與實習,實屬不易。林管處為迎接實習生到來,做好充足防疫措施,除由資深環境教育教師規劃帶領,還邀請林管處及工作站同仁擔任課堂講師,讓實習生能實習,如認識森林保育與林下經濟環境議題、了解環境教育課程活動的設計、協助線上課程開發、學習教具製作以及教學場地佈置與維護等,一面協助推動自然教育中心環教業務,同時也提升實習生的環教知能。

   因應疫情影響、避免跨區移動,今年實習生以居住在花蓮地區的學子為主,分別來自東華大學、嘉義大學、成功大學等3所大學。自然教育中心帶領多元背景的學生,結合歐盟推廣教案、森林保育、林下經濟、里山倡議等理念,開發一系列線上課程,展現年輕人的創意及美學。

   黃處長更進一步提及,林管處非常看重青年學子的價值及未來影響力,將持續建構與大專院校學術機構合作機會,並藉由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嚴謹且豐富的暑期培訓課程,培育青年環境教育人才。實習結束,代表改變的開始,期盼學生回到校園能持續關注環境永續發展議題,成為這社會進步及環境改善的推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9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