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周 守護2618保安林〝種〞希望

:::
202104/27
    花蓮林區管理處響應世界地球周,在4月24日和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以公私協力合作的方式,在2618號防風保安林舉辦春季環境教育活動-「春天植樹趣,在海之森種下一棵希望!」,吸引超過50位花蓮民眾參與,親手種下草海桐、白水木、厚葉石斑木等海岸林樹苗,一起創造併體驗保安林生態、文化等多元意涵和價值。

    林管處副處長王怡靖指出,保安林是基於社會公益所劃設的森林,具有保護國土及人民生活安全的多重目的,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期盼透過親近保安林的活動,讓大家瞭解保安林是社區可以經營、大眾可以走入的永續森林。

    黑潮基金會執行長林東良表示,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從保安林地周邊社區經營著手,連結為社區生活區域,並規劃四季不同主題的環境教育活動,以期實現「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環境與社會狀態,進而達到在地守護保安林的目標。

    活動除由黑潮團隊解說瞭解海岸林植物生態,更透過在地文史工作者-黃家榮老師導覽七星潭漁村文化,了解這片海岸林的歷史故事;最後在林管處護管員專業說明樹種與植樹步驟後,親手種下樹苗,為保安林永續經營發展種下一顆希望的種子,也為日後種下更多親近保安林的活動機會。

    為延續春季植樹的價值與理念,5月16、23日將接續辦理日出森海瑜珈活動,體驗森林療癒、放鬆五感,同時澆水護佑這批新植小苗,林管處與黑潮熱情邀請關心生態和環境保護的粉絲參加。相關訊息請密切注意「有海的森林就有歌-花蓮2618保安林」或林管處臉書粉絲專頁。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9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