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樟肖楠吸睛 林管處贈苗2小時兌領一空

:::
202103/12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花蓮林區管理處為避免群聚感染,不得不取消植樹月大型宣導活動,但極受民眾歡迎的贈苗場次則不受影響,在滴水不漏的防疫規格下,照常舉辦。12日植樹節當日由林管處轄管各工作站,同步於花蓮北、中、南區等5處辦理捐發票兌領苗木活動,共發出原生種樹苗-肖楠及牛樟4,200株,吸引近 1,300位民眾熱情參與,空前踴躍。所得發票將全數捐贈給花蓮地區社福團體,號召民眾防疫之餘亦不忘做公益,家家植樹愛地球。

    因持續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贈苗活動特別安排在戶外空氣流通的場地,3/12同時於新城、南華、萬榮、玉里等工作站及花蓮林管處門口等5個地點同時進行,並宣導多項防疫措施,包括領苗民眾需保持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及提供酒精消毒等,嚴實的防疫準備,讓民眾安心參與,所有苗木在2小時內就全數兌領一空。

    林管處長黃群策表示,今年贈送肖楠及牛樟等2種台灣原生樹種,原生種具抗病蟲害、適應力強等特性,比外來種植栽更能適應本土環境,民眾不需多花時間管理,又可保護台灣原始生態系的穩定成長。原生樹種也是國產材的主要來源,最能適應臺灣氣候又耐久好用,更省去運輸耗能,林管處呼籲民眾多使用國產材,既能節能減碳,更有助於保護國外的天然林甚至熱帶雨林,使用國產材才是最時尚的「綠色消費」!

    林管處今年也與中原國小資源班合作,邀請12位小朋友異地教學,藉由接觸不同環境場域,增加與外界互動的機會,刺激學習層面。小朋友在老師帶領下,開心的加入領苗隊伍一同捐發票領苗木,親身體驗每個步驟,在領到樹苗的瞬間綻開笑顏、心滿意足,林管處希望小朋友和小樹苗一起健康成長,共同創造「森存之道」。

    林管處今年首度使用可分解的玻璃紙及麻繩,將苗木包裝成禮物一般,以贈送禮物的心情將小樹苗送到民眾手中,也希望民眾領苗後能細心澆灌及維護,讓樹苗成長茁壯為減碳愛地球發揮重要作用。此外,為服務偏遠地區民眾,接下來3月13日在新天堂樂園旁星巴克門市及編號2619保安林(海祭場旁)、16日在豐濱鄉公所前廣場等2場贈苗活動,誠摯邀請民眾一起來響應捐發票做公益,植樹護生態。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3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