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林下經濟段木香菇培植課程 廣受好評

:::
202012/21
為推廣林下經濟,花蓮林區管理處12月17-18日在萬榮工作站舉辦段木香菇培植課程,參加者包括苗栗、新竹、礁溪、蘇澳民眾,在地西林社區、富源社區、環頸雉發展協會、林田山社區發展協會,萬榮鄉部落事務組長也率員共襄盛舉,還有自強外役監獄同仁來取經,2天的課程總共吸引近100人次觀摩學習及體驗。

每年12月是段木香菇栽植季節,特地開班授課,讓想加入菇農行列的民眾有機會學習植菌技術。課程內容詳細解說植菌的每個步驟,再由民眾親自操做鑽孔機、植菌棒植菌、氣動機植菌、堆置段木養菌,並導覽解說萬榮工作站的菇場,看到段木上一朵朵的香菇,大家都想躍躍欲試。
 
林管處長黃群策表示,段木香菇栽植是林務局推廣林下經濟的項目之一,目的是輔導林農能利用租地內林木栽植香菇或出售段木,增加收益,本處段木香菇栽植技術成熟,歡迎有興趣民眾洽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70 最後更新日期: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