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林書市集 吸引逾3千5百人潭畔慢讀

:::
202012/01
  花蓮林區管理處主辦為期2天的「2020保安林書市集 慢讀生活」活動,匯集全台35間書業品牌及出版社、39家自然風格手作品牌,齊聚這場東部最大書市集盛會,雖天公不作美,小雨不斷,仍無法澆熄民眾興緻,三五好友、攜家帶眷到潭邊伴著浪漫氤氳共遊,超過3,500人透過閱讀、闖關、手作、走讀、展覽等方式參加「森活聚場」、「森林裡的小書店」、「潭邊手作市集」、「森活工坊」及「保安林小棧」等主題活動。
   
    林管處為鼓勵民眾走入保安林,認識、體驗其價值,強化保安林的經營管理與推廣保安林的優質環境,設置「保安林小學堂」專區,展示保安林在地命名、林下養蜂、保安林環境教育活動、國產材應用、森林書坊等攤位,分享保安林惠益分享與永續經營的重要性,具體呈現保安林的多元價值。
 
    林務局長林華慶29日蒞臨現場,用簡單易懂的方式向遊客說明保安林的各種功能及帶來的森林惠益。他表示,台灣民眾很幸福,全台超過六成土地是森林,其中47萬公頃的保安林,提供諸如功能不同防風、防砂及涵養水源等各種不同的功能,全台共525個保安林其實就在大眾生活的周邊,帶來各種有形無形的服務價值,邀請民眾ㄧ起認識保安林,讓森林得到好的維護,才能創造人與環境雙贏的永續發展空間。林局長也在現場與民眾QA互動,贈送國產材文創小物,掀活動高潮。
 
    楊瑞芬處長也指出,大家經常出入活動的七星潭、鯉魚潭、美崙山、花蓮溪兩岸、七七高地、四八高地及位於秀姑巒溪出海口的奚卜蘭島,周邊都是保安林,保安林其實與大家生活息息相關。以「森林、藝文、書」為活動主軸,透過走動、閱讀、音樂、劇團等自然體驗、草地走讀、藝文表演方式,將「森林惠益共享」、「生物多樣性主流化」及「保安林在地經營」的概念融入市集活動中,期望建立保安林與一般大眾的生活鏈結。
 
回列表
瀏覽人次:268 最後更新日期: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