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公布 林管處技士獲個人獎殊榮

:::
202011/16
由考試院主辦、銓敘部承辦的「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向來被公務界視為職涯最高殊榮,12日公布今(109)年度獲獎人員名單,花蓮林區管理處技士呂坤旺從全國各機關59位推薦者中脫穎而出,榮獲個人獎第一名,也是林管處歷年第一位獲此獎人員,消息傳回花蓮,林管處上下同仁皆同感榮耀。

由銓敘部所辦理「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旨在鼓勵全國公務人員見賢思齊,化承辦業務為畢生職志,投注熱情,激勵基層士氣,創造新的可能性。今年全國各機關推薦符合資格者共59名公務人員角逐個人獎6個名額,41組團體爭取僅4組團體獎殊榮,競爭相當激烈。歷經1個半月書面初審、簡報複審及決審(含實地訪查)3階段的嚴選,林管處呂坤旺技士以「結合部落文化及林業保育,以經濟生態方式推廣林下經濟永續發展」專業績效亮眼,足堪公務模範,擊退各機關優秀公務員,獲個人獎第一名佳績。

林管處指出,呂技士與傳統刻板印象中的公務員很不同,他因承辦林務局重要政策-推廣林下經濟業務,開始努力鑽研學習及累積專業知識,從不諳養蜂、培植段木香菇,一步步進步成為該領域的專業人員,並將所學輔導林農、社區及部落,逐步發展出經濟規模、增加收益,自己也搖身一變,成為大家口中的「呂老師」,將自己熱愛的工作做到極致,是呂技士的最佳寫照,獲獎實至名歸。

呂技士獲獎後謙虛的表示,單憑己力無法獲獎,感謝農委會推出良好的政策,基層盡力推展,人民有感,也感謝評審委員肯定基層的努力。陪伴林農一起走的信念從沒變過,未來還會持續陪伴,期許花蓮的山村經濟能夠被勇於任事的公僕一起帶起來,進而吸引更多年輕人返鄉工作。

為感謝得獎者在專業領域的重大貢獻,考試院預定12月中旬在考試院傳賢樓大禮堂辦理公開表揚大會,讓社會大眾看見新一代公務人員的努力、付出與專業,也打破傳統思維,為公務人員樹立新形象。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44 最後更新日期: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