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部落尋寶趣 探索里山生活

:::
202010/16
    花蓮林區管理處瑞穗生態教育館將於11月21日(六)辦理南安部落 Lamuan里山生活尋寶趣活動,跟著南安部落農友與獵人們的步伐,了解世代如何以狩獵及農耕獲取足夠的糧食,親近中央山脈與拉庫拉庫溪所孕育出的豐沛自然資源。邀請大家10月21日起報名參加探索南安部落周圍的生態環境,找尋族人與自然共存的智慧寶藏。
 
    林管處表示,活動安排從田區到淺山,體現里山生活豐富有趣的一面。首先,走進南安部落旁的有機耕作田區裡,享受11月份的農田風光,由在地農友帶領認識田區的生態環境,體驗友善環境的農耕法,一起動手割稻、撿拾福壽螺、一窺復育十多年才成功的菊池氏細鯽,從中學習友善土地的觀念與態度。
 
    接著,學習原住民族最重要的傳統技藝之一-狩獵,了解族人如何獲得山肉得以溫飽或用動物皮毛換取生活所需的物資。優秀的獵人除了要能從山中帶回獵物外,更承擔起將生態智慧、捕獲技巧、獵具使用等技藝傳承給年輕人的使命。活動中邀請到南安部落的獵人,帶領大家踏入鹿鳴步道,認識部落狩獵文化,感受人與自然共好的重要性。
 
    10月21日(三)中午12點開放網路及電話報名,每人新台幣700元整,3人同行特惠價2,000元。活動時間為11月21日(六)上午10時至下午3時,詳細資訊請至瑞穗生態教育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secology)瀏覽或洽03-8876631報名(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05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