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平部落嬰兒Masuhaulus文化 同步呈現社區林業亮點

:::
202010/02
    卓溪鄉石平部落昨(1)日盛大舉辦嬰兒Masuhaulus文化活動,除賜福儀式外,並規劃有部落深度體驗活動,呈現部落執行花蓮林區管理處社區林業計畫的亮點成果。
 
    嬰兒Masuhaulus也稱戴首飾賜福儀式,為布農族重要的傳承文化,每年約在7至10月間舉行。辦理嬰兒Masuhaulus文化,主要為前一年內出生的嬰兒,藉由部落中德高望重耆老,替嬰兒戴上菖蒲或薏苡串成的項鍊來進行賜福儀式。
 
    與會有卓溪鄉長呂必賢、林管處玉里工作站主任周源樹、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科長潘主心、花蓮縣議員高小成、花蓮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田正翰、明里國小校長黃彤芳、古風國小校長呂國良、太平國小校長余貞玉、卓溪鄉民代表會主席金淑敏及各部落頭目等共同參與。今年祭典除辦理嬰兒Masuhaulus賜福儀式外,並規劃部落深度體驗活動,感受部落自然樸實的氣息、體驗布農族傳統文化與智慧、品嚐用在地食材精心烹煮部落風味餐,來呈現部落執行社區林業計畫亮點成果。
 
    林管處玉里工作站周源樹主任表示,石平部落自 107年起開始加入社區林業計畫行列,成立巡守隊巡邏守護森林及執行生態資源盤點與部落文史調查等工作,績效卓著,被徵選成亮點部落。今年為呈現,在徵得部落同意下,開放20位遊客參與觀看部落嬰兒Masuhaulus文化,深度體驗部落生態文化,認識了解部落執行社區林業計畫成果亮點,同時也期望能藉由本次規劃體驗遊程,為部落奠立發展部落生態體驗遊程基礎。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00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