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蔓"延 南華社區周末除蔓130公斤

:::
202009/20
  把握10月前除蔓最佳時機,由南華社區發展協會主辦、花蓮林區管理處協辦的「南華"芋"見愛 愛在"蔓"延」清除小花蔓澤蘭活動,19日在南華社區活動中心登場,透過活動增進與社區的關係,也讓民眾了解小花蔓澤蘭的危害,當天共清除130公斤蔓草,以行動力愛家、愛社區、更愛護大自然。
 
  活動當天多個宣導攤位,場面熱絡,除有生態教育課程-認識小花蔓澤蘭的危害,林管處宣導國產材及林下經濟的攤位,民眾反應也非常熱烈,宣導品一掃而空。南華工作站主任紀有亭表示,每棵樹都是天然吸碳機,選用國產材產品,可達節能減碳最佳,林管處目前治山防災及森林育樂工程均率先使用國產材,未來也將逐步推廣至國內公共工程;國產材也是最佳綠建材,支持造林再循環利用,讓台灣的綠色存摺更富有。
 
  活動中午社區媽媽以在地食材-芋頭(檳榔心芋)、龍鬚菜、韭菜入菜,親自煮食給參與民眾享用,並提供芋頭、阿美族麻糬杜倫等伴手禮,活動內容多元豐富,讓參與民眾滿載而歸。
 
  林管處也再次呼籲,10月開花前是移除小花蔓澤蘭的最佳時節,民眾可將移除的殘株送至本縣10個鄉公所收購,或者送至林管處4個工作站,每公斤收購價格為8元,除蔓兼賺外快,一舉二得,相關訊息可洽花蓮縣政府或花蓮林管處官網。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09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