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蔓展綠意 陽光耀廉能

:::
202009/08
  花蓮林管處9月5日在鳳林公園辦理小花蔓澤蘭防治宣導活動,號召600位民眾動手移除強勢外來種小花蔓澤蘭,現場設置「除蔓展綠意 陽光耀廉能」宣導攤位,讓民眾瞭解小花蔓澤蘭的特性及陽光對植物的重要性,以此引喻政府推動廉能透明措施,讓行政作為攤在陽光下,民眾看得見監督得到,進而信賴政府。
  活動攤位展示國產材及林產品生產追溯條碼制度,民眾掃瞄QR Code可以查詢林產品生產資訊,藉由資訊公開杜絕違法流通。也向民眾說明公開盜伐類型及盜伐熱點,讓民眾關注盜伐跡象,利用「山老鼠雷達站」LINE通報平台,協助查緝違法盜伐行為。另外,林務局「國有林地治理工程資訊網」公開工程資訊,讓外界瞭解生態檢核工作,促進公民參與,均為行政透明的一環。
  花蓮林管處表示,防治小花蔓澤蘭需要政府與民間力量共同來進行。反貪腐工作也是,機關建立廉能透明措施,讓陽光照耀每個角落,貪腐無所遁行。企業內部也要建立反貪腐管理機制,摒棄行賄文化,才能永續經營,透過公私協力建立廉能政府也提升企業競爭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17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