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蔓囉! "慢城不蔓市集"9/5登場

:::
202009/03
    9月5日為「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為了讓民眾認識小花蔓澤蘭的特性及正確防除,花蓮林區管理處當日上午9點在鳳林鎮鳳林公園辦理「慢城不蔓市集」,結合宣導、在地市集及闖關活動,集章兌換市值500元以上宣導品,限量200份。現場邀請萬榮鄉公所設攤收購小花蔓澤蘭,1公斤收購價8元,可兌換小花代幣,折抵攤位消費50元,限量150張,好康多多,歡迎來除蔓賺外快。
 
    有「植物殺手」、「綠癌」之稱、「惡名昭彰」的小花蔓澤蘭,為強勢外來入侵種,大面積分布於花蓮低海拔山坡地及休耕農地,造成生態嚴重危害,林管處除宣導防治及移除外,也積極開發多元利用方式。活動中結合在地特色商家花手巾植物染工坊,以小花蔓澤蘭新鮮植株為天然染料,製作特殊小花蔓澤蘭小方巾,民眾可免費體驗,名額40人次。另讚炭工房開放窯燒工房,由專人導覽小花蔓澤蘭防蚊液製作過程,還可免費兌換防蚊液一瓶,活動現場可搭乘接駁車前往讚炭工房,接駁車共2梯次,每梯次名額20人。
 
    除林務局政策性收購價每公斤5元外,花蓮縣政府也加碼3元,以每公斤8元、全台最高價收購,本縣10個鄉鎮從1日開始收購,今年目標200公噸。林管處也廣邀「除蔓高手」參加當天上午9時至12時的「慢城不蔓防除競賽」,只要攜小花蔓澤蘭至現場秤重換代幣者即具參賽資格,防除重量前5名者,除有頒獎儀式做為鼓勵,還可獲贈紅藜醬油、樟樹花器及小花醋液防蚊液,好吃、好用、好玩,三重好禮,等你抱回家!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14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