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林農有約 林管處走動式服務

:::
202008/11
    花蓮林區管理處今年上半年度「與林農有約」座談會於所屬4個工作站陸續召開,最後一場11日在南華工作站辦理,四場座談會共計有逾百位林農參與,會中傾聽林農心聲,解決林農面臨的困難,共同來關心林業與造林相關議題,發言十分踴躍。
 
    連三年從高雄來的莊姓林農除肯定林管處召開座談會協助解決林農問題,並建議林管處成立一個即時訊息溝通平台,讓資訊更透明,也方便林農遭遇問題時可隨時向管處反映。林管處南華工作站也立即從善如流,成立LINE林農交流群組,在群組內即時提供最新政策及資訊供林農參考。
 
    林管處楊瑞芬處長對於林農提出的意見,包括個案問題外,包括獎勵造林期滿後續經營管理、輔導林下經濟、禁伐補償訴求、產業道路損壞整修、增劃編原住民保留地進度等議題,均一一答覆,非屬林管處權責的部分,會主動協助林農邀集鄉公所等單位辦理會勘,解決現場問題;涉及政策面議題,則會適時向林務局反映。會中林農對於林業合作社及林下經濟辦理有興趣,希望林管處協助結合其相鄰接的租地承租人共同規劃。楊處長並邀約林農參加8月13日下午2時45分在管處辦理的林業永續多元輔導方案說明會,屆時將有更全面的政策說明。
 
    林管處非常感謝林農熱情參與並提供眾多寶貴意見,座談會下半年度將持續辦理,由工作站主任依各站轄區分區走動式召開,詳細資訊將在臉書粉絲專頁公告。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93 最後更新日期: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