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田山百年活動Mjiras Dgiyaq市集 24日重磅登場

:::
202007/23
花蓮林區管理處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百年系列活動第四場次-「林田山 Mjiras Dgiyaq市集」,將在7月24日(五)下午2時登場,在地特色攤商、手作體驗和金曲歌手重磅登場,邀請大家來感受林田山熱鬧又豐富的人文風情。

林管處表示,Mjiras Dgiyaq為太魯閣族語,Mjiras的意思是「吶喊」、Dgiyaq是「山頂」,過去居住在當地的部落族人,或曾在林業發展年代辛勤的伐木工人們,常藉由吶喊來傳遞訊息;Kgjiras smbbarig paah dgiyaq Murisaka延伸出另一層涵義,意思是從林田山吶喊叫賣的市集。市集名稱取自太魯閣族語,也象徵再次展現當地豐沛的生命力。

這次市集除了好吃好買好玩,林管處還特別邀請花蓮著名管弦樂團以及西林村在地青年族人Tasil樂團精彩演出,壓軸則是曾獲第16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流行音樂專輯演唱新人獎》、賽德克‧巴萊電影原唱、來自大加汗部落的Laka Umaw 阿飛老師帶來精彩演出,為大家帶來一場專屬林田山的夏日音樂饗宴。

為鼓勵民眾從事戶外活動及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歡迎來到全國唯一登錄文資法、以「林業聚落」為特色的文化園區,感受百年林業生活的歷史氛圍,釋放防疫期間緊繃的身心靈,重拾健康新生活。林管處也特別提醒,萬榮村正進行「林田山地景街道暨人行空間建置工程」架空線下地管路工程,請遊客配合交管指示進入園區,詳細活動訊息請上林管處或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臉書專頁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49 最後更新日期:202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