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尾聲 享受森林低碳旅遊

:::
202006/27
    抓緊端午連假尾巴,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到花蓮林區管理處轄內場域進行森林低碳旅遊,感受大自然的鳥語花香。
 
    花蓮林管處表示,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全國唯一的林業聚落-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除了有山城市集活動、木作DIY體驗外,還有林業百年論壇「青年參與-林田山空間運用」,邀請在地青年和藝文創作者來進行園區空間使用可能性的對談,增加場域的文化深廣度,納入花蓮各地創意能量,再造林田山的山城風華。瑞穗生態教育館目前正展出【森在此山中-玉保村動物運動會】特展,臺灣黑熊、臺灣水鹿、臺灣野山羊、臺灣野豬、黃喉貂、黃魚鴞等6隻里山動物化身選手,參加運動會同場競技,逗趣的角色設計,讓觀展民眾在輕鬆氣氛中認識玉里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動物習性,也藉此學習棲地保育的重要性及如何維護生態多樣性等知識,歡迎一起來為動物選手們加油!
 
    民眾也可以選擇到交通便利的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及鯉魚山步道進行登山健行,或來趟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單車低碳旅遊,園區南北環自行車道全長13公里,騎乘自行車悠遊其中,天然的涼風扇吹拂暑意消散,加上山巒平地交錯形成的景緻,視覺上也令人心曠神怡,此外,獨角仙及環頸雉之入口意象丶舉尾蟻意象之蟻窩丶阿美族傳說故事之彩虹釣竿橋、各社區栽種營造之可食地景等等園區打卡點都不容錯過。或是走濱海線到豐濱欣賞本處與豐濱鄉5個原住民部落合作展出「Itini Kami我們在這裡-藝術∩創生文件展」,「Itini Kami」是阿美族語「我們在這裡」之意,「∩」是數學中表示交集的符號,本次展覽將在港口、貓公、新社、復興、磯崎等5個部落蒐集彙整的文化、產業資料,以文件展的形式展出,透過部落內持續的對話,活絡在地產業,激發藝術與創生新的想像。
 
    歡迎遊客於端午連假至花蓮處各場域實踐綠色新生活,參觀資訊請參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http://hualien.forest.gov.tw/)、或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及瑞穗生態教育館臉書專頁。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71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