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田山百年系列活動 端午連假粉墨登場

:::
202006/24
    端午連假不想人擠人又想有個質感的假期嗎?花蓮林區管理處訂於6月26至28日一連3 天,在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舉辦林田山百年系列第三場主題活動,結合在地特色攤商,手作體驗、山城生活導覽及林業百年論壇,邀請大家來體驗豐富人文風情,感受林田山走過百年山城風采,可說是文青小旅行的絕佳選擇!

    林管處表示,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保存完整日式檜木建築群,及濃厚林業歷史,有著「小九份」之美譽。林田山林業百年事業源自1918年起,花蓮港株式會社在今日萬榮鄉西林村大安山,開啟伐木事業,隨著世界的脈動與臺灣經濟發展,林田山也轉型為林業文化園區,至今正好跨過了一百年。

    林田山百年系列活動以「摩里沙卡:過去、現在、未來」的主軸,管理處特別在連假期間安排兩場走讀園區導覽,由導覽人員解說每棟建築的故事,並舉辦有獎徵答活動,答對者將獲贈100元面額的園區消費券,讓遊客可以開心聽故事、快樂消費。林業生活館及森樂館提供大小朋友手作DIY,可體驗製作木製鋼筆、咖啡架、手機音箱、木屐鑰匙圈及彩繪杯墊,來到林田山除了用相機留下美好的回憶外,也可親手做出專屬於自己手作紀念品! 林業百年論壇「青年參與-林田山空間運用」,邀請在地青年和藝文創作者來共同討論-園區中山堂、生活廣場與圓形廣場等場域開放在地使用的可能性,增加場域的文化深廣度,納入花蓮各地創意能量,再造林田山的山城風華。

    連續3天多元豐富的主題活動,不只適合全家出遊,日式歷史建築懷舊風,也是網美爭相拍照打卡的熱點,歡迎遊客前來共歡。林管處也提醒,進入林田山道路正進行架空線下地管路工程,鄉公所配合端午連假已先搶通,民眾無須繞路,但仍請放慢速度、以策安全。

    為鼓勵民眾從事戶外活動,並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林管處歡迎遊客來到全國唯一登記在文資法裡,以「林業聚落」為特色的文化園區,感受百年林業生活,釋放防疫期間緊繃的身心靈,重拾健康新生活。詳細活動訊息請上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lovemorisaka/)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43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