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氣 小平台會議幫保安林命名

:::
202006/19
    編號2602、2605號保安林?一般民眾看到冷冰冰的數字,總是很難與自己的日常生活連結,為了拉近與在地居民的距離、增進社會大眾對保安林的認識,花蓮林區管理處啟動保安林小平台會議,搜集花蓮縣境內6座沿海保安林鄰近社區民眾的生活經驗與文史記憶,為保安林命名超前部署,今(18)日在東昌村辦理今年度第3場會議,凝聚地方共識。
 
    林管處表示,保安林自日治時期編入迄今已逾百年之久,為了經營管理之便,以數字編號做為保安林的「名字」,前2碼代表縣市、後2碼則是編入時間的流水號,目前花蓮縣境內6座鄰海保安林北起七星潭、南至奚卜蘭島分別為編號2602、2605、2613、2617、2618及2635號保安林,提供國土保安、海岸調適、防風定砂及環境保護等公益功能,為了喚起鄰近社區與民眾關注保安林的重要性,今年起召集地方耆老、仕紳及意見領袖,共同會商讓保安林也能有「接地氣」有特色的名字。
 
    林管處從108年起推動「保安林綠網平台計畫」,銜接中央的「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建置計畫」,以落實國土綠網的縫合。今年計畫透過搜集及記錄在地景觀及人文歷史的方式,以在地傳統地名、歷史故事或當地口耳相傳的名稱為命名原則,建立公私協力平台,與生活經驗連結,為保安林命名,不讓硬梆梆的數字阻擋民眾親近保安林,藉此傳承地方文化,進而愛護保安林。
 
    接下來編號2613、2617及2635號保安林命名平台會議將陸續展開,相關訊息將在林管處網頁(https://hualien.forest.gov.tw/及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forest.gov.tw/?ref=bookmarks公告,歡迎共同來說在地故事、給保安林一個有記憶點的名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04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