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林農有約 局長率隊傾聽民意

:::
202006/03
為有效解決國有林租地造林人面臨的困難及了解需求,林務局局長林華慶今(3)日親率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楊瑞芬等局處業務主管,在天祥青年活動中心辦理109年度第一場「與林農有約」座談會,藉由面對面對話、傾聽心聲並即時解決林農困境,同時宣導最新林業政策及規定,現場發言十分踴躍。
林華慶局長致詞時指出,林務局已非過去管制型機關,近年逐漸轉型,期與民眾建立良好夥伴關係,共同發展綠色經濟並營造山林資源永續利用的願景。與「林農有約」座談會進入第三年,局長要求同仁務必在第一線、第一時間即時回覆林農疑問,落實開放政府的目標。
出席的林農表示,林務局近年積極輔導林農增加經濟收益,成果看得見,把握難得的發言機會,除當面向局長反應造林所遭遇的困難外,也針對新林業政策提出諸多建言,包含工寮申辦、輔導林下經濟、禁伐補償訴求、增劃編原住民保留地進度等議題,與林管處進行工作上深度意見交流。
林管處感謝林農熱情參與及回饋,透過座談貼近及瞭解林農真實的想法與對政策或管理上的疑問,並立即做出回覆或提出解決方案。個案問題將列管及輔導協助;涉及政策面部分,會向林務局反映做為日後修訂相關規定的參考;若屬他機關權責事務,也會代為轉知。後續將分別於南華、萬榮及玉里工作站轄區召開上半年度座談會,歡迎林農踴躍參加。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97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