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尋"蜜蜜"在林間 親子探索之旅報名囉!

:::
202006/01
暑假即將來臨,為了讓小朋友多親近自然,花蓮林管處南華工作站推出林下經濟親子探索系列活動,7月11日(六)首波活動-尋尋"蜜蜜"在林間,親子共作,一起體驗林下經濟採集天然蜂蜜及紅檜國產材DIY製作手工筷的樂趣!
 
林管處表示,南華工作站為推廣林下養蜂,由同仁親自學習養蜂到成為推廣敎育基地的種子敎師,並成立林下經濟示範園區,近2年已有許多原住民、社區及學校團體到訪學習,頗受好評。蜜蜂養殖以不刻意餵養糖水為原則,當箱內蜂蜜多於蜜蜂所需時才進行部分採收,遵行養蜂人「蜂蜜採一半、留一半,蜜蜂才能綿延不絕」的古老智慧。此外,因採收等待期長,部分採收後的蜂蜜在經過蜜蜂不斷振翅搧風及反覆釀造結果,成為天然熟成封蓋蜜,含水率僅約20%左右,可常溫保存近2年,且蜂蜜及花粉經送SGS檢驗結果,均未有農藥殘留,營養價值及品質均優,希望透過這次的採蜜體驗,讓大小朋友一起嗡嗡嗡了解蜜蜂與大自然生態環境的奧秘。
 
除了手搖採蜜之外,活動另一亮點是讓小朋友親手DIY一副屬於自己的木工環保筷!以國產材中最精質的木料-紅檜,讓小朋友做中學,從專屬自己的環保筷開始,了解如何使用國產材來愛地球,並將環境生態及減碳的觀念內化至心中、落實在生活中。
 
迎接後疫情時代來臨,林管處鼓勵民眾做好健康管理、走出戶外活動,回歸正常生活步調,歡迎大小朋友踴躍報名。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至6月30日(二)截止,一位大人報名費200元,最多可帶2位國小孩童免費參加,報名請至https://reurl.cc/Aq9xXe,如欲查詢活動梯次及相關訊息,請至林管處網頁或洽詢南華工作站(03)8527526#215。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71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