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溪“溪流生態探險隊” 5/8開放報名

:::
202005/06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轄管的瑞穗生態教育館將於6月6日(六)上午8時30分舉辦「紅葉溪自然觀察-溪流生態探險隊」活動,在專業的環境教師帶領下,透過有趣的遊戲、自然素材拼畫以及近距離生態觀察,一起來喚醒體內的生態之眼,向溪流學習大自然的智慧。

  紅葉溪位於玉里野生動物保護區內,溪裡多樣化的魚類、蛙類、水棲昆蟲及水鳥棲生,生態非常豐富。其中,有種獨特的洄游鰕虎魚類-日本禿頭鯊,以它一生的奮鬥見證紅葉溪的生生不息。這種魚在紅葉溪上游完成交配後,透過水流將等待孵化的魚卵載運到河口,孵化出的魚苗就是一般俗稱的「紅頭魩仔魚」,小紅頭魩仔魚的身體細長且透明,會在隨著逆流而上的過程中逐漸成長,轉變為淺褐色並帶有條狀斑紋的成體,唯有夠強壯、夠幸運的日本禿頭鯊,才能夠順利洄游到河川上游、成功繁衍下一代;它的一生是一場極艱難的任務、大自然最嚴酷的考驗,冒險洄游求生的故事,就讓我們走入紅葉溪裡一起探索吧!
  
  林管處表示,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溪流生態環境,也為防範疫情避免在封閉的室內活動,本活動全程在戶外進行,期待透過寓教於樂的環境教育學習活動,提升民眾的環境保護意識,進而喚起保育行動,以公民科學家共同守護台灣的生態環境。
  
  活動將於5月8日(五)中午12點開放網路及電話報名,優惠價每人150元(含保險、講師等費用)。詳細資訊請至瑞穗生態教育館臉書粉絲專頁瀏覽,或洽報名專線:03-8876631(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99 最後更新日期: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