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林業政策座談 林管處分享惠益

:::
202004/15
花蓮林區管理處今(15)日召開「近期造林及林產政策說明會」,邀請花蓮地區造林、育苗及林產業者進行交流座談,11家業者發言踴躍,針對實際執行的技術面、投標限制及履約管理等議題向林管處提出建言。

林管處指出,林務局為達成「確保森林與各類生態系的服務價值並建構生態網絡」及「永續、公平分享其惠益」,近年來陸續推動各項新政策,包括106種原生種林園植物的適地適木推廣及防範盜伐導入區塊鏈QRcode、國產材生產履歷TAP與優質國產材CAS認證,均與未來國內林業業者息息相關,今日特別舉辦說明會,向業者進一步說明,也聽取業者在履約上的困難與建議。現場參與的橘籽樹李先生,也分享申請國產材QRcode十分便利及林產品加值等實際經驗。

林管處長楊瑞芬十分重視這次座談的機會,除帶領所有課室主管與會,現場回應提問外,重要建議也錄案研議,做為後續執行參據;對於業者反映不熟悉政府採購法、不諳標案文件製作等文書處理部分,也承諾將提供較簡單的制式表格,方便業者使用,也期待透過公私協力落實林業政策,共創生態、生產、生活「三生」共好的新願景。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74 最後更新日期: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