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防疫植護樹取消 林管處贈苗仍續辦

:::
202003/04
因應本縣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應變中心一級開設並避免群聚感染,花蓮林區管理處109年植樹月系列活動宣布取消需近距離接觸的植樹、護樹、闖關及淨灘等活動,贈苗則照常辦理,民眾仍可至各活動地點現場以3張發票兌領1株苗木,所得發票將全數捐贈花蓮地區慈善及福利團體,歡迎鄉親一起捐發票做愛心、植苗護地球。

林管處表示,今年植樹月以都市林、護樹為主軸、「森活大樹聚 一起森呼吸」為主題,總共規劃16場植樹、護樹、闖關、淨灘及贈苗活動。然而,因疫情蔓延、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原定3月5日在東華大學舉辦、預估參與人次破千的大型區域植樹活動配合縣府延期,其餘場次活動則經考量現場環境後公告取消,僅保留不須停留、取完即走的贈苗活動,不便之處,還請花蓮鄉親多多包涵。

林管處指出,調整後的植樹月贈苗活動減為13場,所贈苗木種類不變,且呼應3月21日國際森林日「森林和生物多樣性」主題,全數發放台灣原生樹種,為保護生態系成長共同努力。發放的樹苗有蜜源植物、景觀綠籬及觀果植物等,分別有厚葉石斑木、珊瑚樹、枯里珍、山馬茶、鹽膚木、月橘、日本女貞及紅芽赤楠(長紅木)等8種,各場次詳細資訊,可上林管處官網及臉書粉絲頁查詢。

FB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forest.gov.tw/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71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