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森川里海 綠色和平與林管處同心協力

:::
202003/02
綠色和平(GREEN PEACE)組織夥伴號召20多位志工結合花蓮林管處南華工作站在壽豐鄉鹽寮村一起淨山,為森川里海盡綿薄之力,總共清出近400公斤的大小型廢棄物,令人驚嘆,呼籲民眾不要隨意丟置廢棄物,否則將依森林法開罰,罰鍰最高可達30萬元。
 
壽豐鄉鹽寮村縣道193線24.25K,鄰近花蓮溪出海口是重要濕地,屬於編號2635防風保安林地,視野景觀超佳,吸引大量遊客到訪,因任意丟棄垃圾在草叢或岩壁間,不僅造成生態汙染,也嚴重影響野生物生存環境,綠色和平組識號召志工與林管處同仁拿出平日攀岩、垂降的專業來淨山、淨河,先以繩索沿著山壁垂降清理環境,接著出動獨木舟在花蓮溪打撈漏網垃圾,十八般武藝全上場,清出各式各樣商及家庭垃圾,直呼太不可思議!   
 
綠色和平組織志工表示,此次淨山活動清出很多店家丟棄飲料杯等垃圾,有些可以回收再利用,或減量使用,強調減塑才是根本,不但節省成本也可以讓環境更美好,一舉數得。
 
林管處秘書黃碧雲表示,感謝綠色和平志工們、花蓮戶外亦溯及黑潮基金會提供獨木舟與專業人員協助,還有壽豐鄉公所清潔隊的幫忙,共同為環境出力。再次呼籲,民眾貪圖便利隨意棄置垃圾,會造成生態浩劫,汙染溪旁良田農作,河流及海洋無一倖免,希望民眾在享受大自然美景當下,千萬別為了一時的便利,造成生物的悲劇。
 
林管處也強調,在森林區域棄置垃圾或廢棄物,依森林法第56條之1,可處新台幣6-30萬元之罰鍰,如情節嚴重,甚至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處1年以上5年以下之有期徒刑,請民眾勿以身試法。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25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