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月活動開跑 護樹、贈苗“一起森呼吸”

:::
202002/27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花蓮縣政府和國立東華大學於109年3月5日(四)上午9時,假東華大學藝術館旁共同舉辦109年花蓮區域植樹活動『森活大樹聚 一起森呼吸』,宣告109年植樹月系列活動正式展開,一連16場植樹、護樹、淨灘及贈苗活動將陸續登場,民眾準備3張發票即可換1株樹苗,超過1萬2,000株台灣原生種樹苗等您來兌領,所得發票將全數捐贈花蓮地區慈善及福利團體,用發票做愛心、植樹護樹愛地球,歡迎花蓮鄉親共襄盛舉、「一起森呼吸」。

今年植樹月林管處以都市林、樹木保護為主軸,「森活大樹聚 一起森呼吸」為主題,規劃一系列活動,希望讓植樹活動更貼近民眾日常生活,融聚山林與都市,提倡環境保育並傳遞國土綠網政策。3月5日區域植樹當天,將現場講解、示範並邀請民眾一起植樹、護樹,為樹木健康把關,並宣導植樹減碳、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此外,因近年有植物殺手之稱的小花蔓澤蘭在花蓮地區快速蔓延,影響森林及樹木生長,危害甚大,林管處與花蓮縣政府也將邀請各機關及民間團體共同宣示移除小花蔓澤蘭的決心,整合資源,希望除蔓變成全民運動。

  往年植樹月最受民眾歡迎的贈苗活動,今年持續並擴大辦理,林管處已經備好超過1萬2,000株苗木,等民眾來兌領。林管處表示,為響應3月21日國際森林日「森林和生物多樣性」主題,今年發票兌領苗木的活動,全數發放台灣原生樹種,以保護台灣原始生態系的成長、穩定與價值。發放的樹苗有蜜源植物、景觀綠籬及觀果植物等,分別有厚葉石斑木、珊瑚樹、枯里珍、山馬茶、鹽膚木、月橘、日本女貞及紅芽赤楠(長紅木)等8種,除綠美化環境還可增加生物多樣性,各場次詳細資訊,可上林管處臉書粉絲頁查詢。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forest.gov.tw/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52 最後更新日期: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