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小學堂」木工成果展 文創園區連展三天

:::
202002/05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訂於109年2月7至9日(星期五至日)每日上午11時至下午4時假花蓮文創園區辦理108年百萬小學堂-木工技能培訓班成果展,參展學員使用國產台灣杉為材料,巧思製作生活實用木作品及木育品,期待能與民眾來場木創對話,歡迎大家至文創園區24號館參觀。
 
   108年度木工技能培訓班18名學員,來自花蓮各鄉鎮各族群,由花蓮高農森林科謝仁壽主任及國內具有工業設計與木工匠師雙重身分的黃福康老師授課,完成丙級家具木工檢定訓練及木育木工班培訓共兩階段共192小時課程。學員們個個練就一身木工技能,並運用花蓮在地人工林疏伐的台灣杉,設計製作充滿美感的實用木作品及木育品。因學員作品眾多,後續也將於南華林業園區及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巡迴展覽。展覽結束後,學員作品將用於公益,幫助部落社區、樂齡中心的高齡長者及應用在學校課程中。
 
   凡入館參觀的民眾於『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粉絲專頁按讚並PO出1張成果展照片,即贈送精美小禮。現場也有木育體驗區,提供DIY材料包200份,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同樂。2月8日(六)下午2至4時還有導覽活動,歡迎喜愛木工的民眾來到現場與作品設計者互動切磋。
 
   林管處近年積極推動愛用國產材政策,連續三年辦理百萬小學堂木工相關課程,利用漂流木、風倒木、疏伐木創作出美麗又實用的作品,以提升木材價值,並使民眾認識及親近國產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04 最後更新日期: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