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棲地保育志工第二梯次培訓招募中

:::
202001/13
    也許您聽過或看過捕蠅草、豬籠草,但您知道台灣也有食蟲植物且幾乎都是瀕危植物嗎?為了推動臺灣本土食蟲植物保育工作,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委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辦理花蓮地區食蟲植物棲地保育志工培訓,第一梯次已於1月12日結訓,共招募到25位志工,為完整建構國土生態綠色網絡及推動食蟲植物棲地守護工作加入豐沛的生力軍;第二梯次志工即日起受理報名,額滿為止,有興趣的民眾請把握機會趕緊報名哦!
 
    林管處表示,第一梯次招募到的25位志工,主要來自光復地區,包括大馬太鞍社區發展協會、環頸雉的家永續發展協會、紅葉社區發展協會、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志工、馬太鞍濕地解說員及太魯閣國家公園志工參與。課程進行中頻頻聽到志工驚呼:「臺灣也有這麼多食蟲植物,我們怎麼都不知道」、「唉!怎麼那麼可惜,還沒看到就消失了」、「食蟲植物怎麼那麼小」、「聽說以前這裡也有食蟲植物耶」…,是的!根據 2017臺灣維管束植物紅皮書名錄,臺灣地區共有 13 種原生種及 1種歸化種,且多為稀有及生存受威脅物種,非常需要透過公部門、NGO、在地居民共同協力,完整建構國土生態綠色網絡物種棲地守護、復育的參考資料,為它們保留、守下僅有的棲地環境。
 
    第二梯次花蓮地區食蟲植物棲地保育志工培訓營訂於本(109)年2月8至9日、22至23日假馬太鞍溼地教育中心辦理,豐富的課程內容包括認識食蟲植物及其捕蟲方式、臺灣的食蟲植物及其分布、熱帶雨林的食蟲植物簡介、食蟲植物觀察與棲地管理經驗分享。想了解食蟲植物、有意願擔任守護者嗎?來不及參與第一梯次培訓課程的朋友,趕緊一起加入探索、守護食蟲植物的行列吧!課程全程免費並辦理相關保險,請掃描QR code線上報名或參閱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owhl.fans/)。食蟲植物不只是園藝植物,歡迎一同從欣賞物種特色「愛它」開始,了解其面臨的生存壓力,進而引發動機、關心並加入保育工作的行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53 最後更新日期:202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