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森林護管員獲『搜救指揮中心108年搜救有功人員』殊榮播放

:::
201912/11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繼賴光榮技士獲得中華林學會有功人員後又傳出喜訊,所轄萬榮工作站森林護管員方金明於12月11日在行政院國家搜救中心獲頒『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108年搜救有功人員』殊榮。

    方員身為林業最基層人員,同時也是太魯閣族原住民,平日秉持著一顆為鄉為民服務及守護山林的心,除了在林業護管業務及體能上不斷的自我要求外,並協助警消單位前往深入海拔3,000公尺高山搜救山難人員,在天候地形極度惡劣的環境下,能精確引導警消人員安全入山,成功尋獲登山客,也受邀擔任消防單位山訓及山搜的教官,受到各單位肯定與讚許,也因此受到花蓮縣消防局的推薦,獲獎可謂實至名歸。

    方員所轄巡護區範圍約有2,500公頃、工作項目有造林監工、偏遠山區巡查、深山特遣任務、森林資源調查、紅外線自動照相機監測,亦擔任林務局森林機動救火隊隊員,平時工作認真積極,但每當花蓮山區發生山難時,他總是第一個前往支援的同仁,曾於105年12月、106年3月及107年10月間協助引導警消單位進入南投、花蓮縣山區,尋獲失蹤登山客,並成功送回山下,讓消防單位及協搜的軍、警單位不得不佩服林務局所屬森林護管員竟能有如此專業的山域引導能力。

    方金明表示,此次獲獎要感謝長官的照顧及同仁的相互協助才能夠獲此殊榮,但也要呼籲國人,在進行登山活動前,應先做好事前準備,行程中不偏離預定路線,不單獨行動,讓登山健行活動更安全,減少山難發生。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38 最後更新日期: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