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萬小學堂」木工技能培訓班學員參加家具木工丙級證照學科考試全部通過播放

:::
201912/10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辦理108年百萬小學堂-木工技能培訓班,第一階段丙級家具木工技術士檢定培訓課程成果豐碩,今年11月3日參加丙級家具木工技術檢定的17名學員,皆通過檢定學科考試,成績斐然,學員信心滿滿,希望明年3月能一舉通過丙級家具木工檢定術科考試。

  木工技能培訓班學員利用隔週週六、週日白天在花蓮高農上課,在森林科主任謝仁壽的指導下,完成第一階段136小時丙級技術士檢定課程,包含基礎製圖與識圖、製材練習與木材基礎知識、手工具操作練習、木工機具操作與訓練,及練習製作丙級家具木工檢定術科指定項目三道題目,配合林務局推廣國材木材政策。

  為精進技藝,本計畫木工班學員於12月7日在林管處南華工作站進行第二階段木育木工班課程,由國內知名、具有工業設計與木工匠師雙重身分的黃福康老師授課,為期兩個月共56小時,使用國產臺灣杉等木料,每人製作一件木育品及一件生活實用木作,作品將用於公益,幫助部落社區、樂齡中心的高齡長者及應用在學校課程中。

  林管處南華工作站主任紀有亭致詞時表示,林管處近年積極推動愛用國產材政策,今年開始利用花蓮地區疏伐木,教導學員利用國產木材特性,發揮創意,製作木育品及生活實用木作36件,除了讓學員具備木工技能及設計作品之能力外,為提升學員就業競爭力,更進一步輔導學員取得丙級木工證照,以幫助學員將來能順利投入木工產業或從事木工教育推展,充分展現本計畫每年不同的成果與應用。

  木工班學員也表示,希望課程結束後,順利通過丙級家具木工術科考試,有了證照,對工作很有幫助,也希望將習得的木工技能投入工作或教育領域。

  林管處表示,希望結合木工教育增加在地就業工作機會,也充分展現國產材的美!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91 最後更新日期: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