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獨立書店齊聚花蓮 一起走讀保安林森林書市

:::
201911/26
為讓更多人瞭解保安林永續經營管理與利用的重要性,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11月30日至12月1日一連二天,在花蓮鯉魚潭南休憩區辦理「遊保安林 走讀森林書市」活動,全台20間人氣獨立書店、美力台灣3D電影巡迴車齊聚這場東部最大書市集,透過閱聽、手作、走讀等方式融入「森林市集」、「森林裡的小書店」、「森活聚場」、「森活工坊」及「森活青旅行」等主題活動;另外,KYMCO光陽機車也選擇本次活動作為光陽環島守護保安林的第二場活動,在12月1日將有超過50名重型機車車友齊聚,共同參與走讀保安林活動及捐贈二手圖書,所捐贈圖書將於活動結束後併同「森林裡的小書店」閱讀書本共300本,轉贈在地的偏遠國小,延續圖書的無限生命,一起來一場浪漫的森林約會吧!
 
本活動特別邀請在全台偏鄉、離島巡迴演出的「美力台灣3D電影巡迴車」,11月30 日在鯉魚潭邊一連播映3場,首場由曲全立導演親自開場,為本次活動開啟序幕。曲全立導演被國際讚譽為「台灣首席3D導演」、2013年曾獲世界3G大獎,這次活動播映曲導演花費10年運用3D攝影技術、知名作家小野獻聲旁白、金獎常勝軍鍾興民量身打造的電影配樂,記錄即將消失的10處台灣美景、百位傳統匠師的在地故事,完美呈現不一樣的美「力」台灣。
 
「森林市集」,分為手作、餐飲、書市3大區域,書市由友善書業合作社集結全台20間人氣獨立書店、5間知名出版社,包含花蓮獨立書店-孩好書屋、宜蘭小間書菜、高雄三餘書店、台中新手書店、台東晃晃書店、台北讀字書店等獨立書店,小魯出版、玉山社、小典藏出版、巴巴文化、逗點文創結社等專業出版社,展示精選的多元自然圖書。手作及餐飲則採自家生產、天然材質、環保包材為主要訴求,集結花蓮及全台的自然手作、書寫品牌及自然環境非營利組織攤位超過30家,一同共襄盛舉。


「森林裡的小書店」,為本活動專屬寧靜閱讀區,以溫室造型、使用可回收再利用的材料搭建,提供座椅及閱讀燈光,並邀請插畫家現場手繪自然插畫營造大自然氛圍,內部精選陳列200本以上環境、生態、生物、環保、自然資源等議題相關書籍及繪本,讓參與民眾在湖光山色印襯下,享受寧靜的自然閱讀空間。
 
「森活聚場」,邀請花蓮在地小學表演團體-溪口國小烏克麗麗隊、志學國小直笛隊、中華國小木鼓箱隊於擔任開幕音樂團體,花蓮在地金曲歌手-湯姆與哈克來自台東的二胡與吉他樂團米粒餅在潭畔演奏自然的樂章;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場帶來〈洄瀾山海.故事心〉及夢想蝸牛故事屋改編自《會生氣的山》,以兒童故事劇場傳達自然關懷與環境保護意識;熱血阿傑-黃仕傑及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陳冠榮,分別帶來「森活小昆蟲」與「黑潮島航」潭畔說書分享,為讀者們帶來深度的自然學習體驗。
 
「森活工坊」手作體驗,包括【竹編月桃豬】、【種子手作樂】、【手作皮革書籤】、【《你好嗎?》療癒苔球DIY】等4場達人教學,藉由現場面對面教學,引導大家親手完成專屬自己的作品。森林市集內的手作攤位,也提供各式各樣的DIY親子手作活動,讓有興趣的民眾隨時都可以動手體驗手作樂趣。
 
「森活青旅行」,透過專人導覽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自然環境、導讀《足跡鏈結尋寶少年》里山故事書及種子手作DIY方式,實際走讀、認識保安林。
 
 
更多活動詳情請搜尋「走讀森林書市」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orestBookFair
 
遊保安林 走讀森林書市
活動日期:2019/11/30(六) 14:00-21:00
                 2019/12/01(日) 14:00-20:00
活動地點:鯉魚潭潭南遊憩區草坪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174 最後更新日期: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