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2019森川里海-風箏季」10/12熱鬧開幕播放

:::
201910/09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具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廣闊的森林草地,四季變化的美景,已成為花東縱谷必遊的景點之一,也是一座適合親子、家庭同遊探索的樂活森林。花蓮林區管理處特別規劃在雙十連假期間、最適宜施放風箏的時序,結合「森-川-里-海」保育理念,於 10月12日舉辦「2019森川里海-風箏季」開幕活動,邀請民眾前來感受平森舒適宜人的秋天氣氛,共許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願景。
 
2019「森-川-里-海」風箏季10月12日上午9點半在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正式開幕,日地月池熱鬧展開,各項活動展現森川里海保育精神及阿美族傳統風箏文化,至下午4點結束。乘著東北季風,阿美族太巴塱部落會發出震天Waw Waw鳴響的八角星星風箏升空,宣示風箏季的開始,也希望帶領民眾認識這項流傳久遠的部落文化,「森川里海」主題風箏也隨後升空,象徵聯繫自然與人文的和諧。
 
現場特別安排推動濕地保育之農友及周邊社區夥伴來擺設「森川里海濕地保育闖關市集」,展示花蓮從北至南25個在地里山社區的農特產及生態保育實踐作為,不僅讓遊客可以帶回與自然共生的美好農產品,還能於各攤的展示介紹中,瞭解里山精神,包含各項友善動物的耕作方式、傳統布農族砌石田埂、林下養蜂、手作步道及外來種移除等豐富內容,並有簡單生態遊戲介紹保育標的物種,像是台灣黑熊、柴棺龜、金線蛙、水雉、菊池氏細鯽等,並有米棧社區的挑夫公仔DIY及秀林部落的廢柴再利用DIY可免費體驗,闖關集章即可至大會服務台兌換林務局里山列車文件夾及里山動物紋身貼紙。
 
花蓮林管處也邀請遊客當日攜帶自然材質,或環保回收材質風箏來參加「風箏同樂會」,搭配打卡即贈送限量100份的國產材手機架鑰匙圈。遊客隨到隨時可報名參加「風箏彩繪DIY」(開幕日僅需自付材料費100元),下午2點開始的「森川里海音樂會」讓大家在森林草原中漫步、放風箏也能聆聽好音樂!全期園區打卡贈送「風箏季限定-林務局里山動物明信片」,全台唯一會跑的郵局「玉里行動郵車」也到場,何不將當下暢遊平森的愉悅托予星星風箏明信片捎給遠方親友分享?現場還有誠品行動圖書館書車,提供大家在森林中閱讀的美好體驗,寓教於樂之中。建議遊客可以騎單車順遊被網友喻為「龍貓隧道」的台糖造林地森林秘境,打卡還享松錳單車租借優惠喔!
 
林管處表示在平地森林園區辦風箏活動已第5年,今年特別以「森-川-里-海」為風箏季主題,不僅串聯人與自然的和諧,同時也串聯人與人的情感,藉由活動與社會大眾交流,共許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願景。活動詳情可見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SADIFOREST/?fref=ts),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洽詢(03)870-0870#9。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806 最後更新日期: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