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蔓澤蘭防除宣導活動 玉里壓軸登場播放

:::
201909/19
    為鼓勵民眾一起加入剷除小花蔓澤蘭行列,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今年分別於北、中、南區擴大辦理多場宣導活動,最後一場將由玉里工作站與玉里鎮週會市集合作,於9月21日(六)在玉里鎮舊玉里國小登場,當天下午1時30分起接受民眾以小花蔓澤蘭藤蔓兌換點劵,點劵可於市集現場兌換在地農特產品,除害以外也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產,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每年9到11月小花蔓澤蘭會陸續開花結果,若不積極剷除,將嚴重威脅原生物種,造成更大範圍災害。為提高民眾防除意識,花蓮林管處建議,在小花蔓澤蘭結果前可先拔除其根莖,並將纏繞在圍牆及植栽上的藤蔓砍除,全株剷除後放入大型塑膠袋等容器並放置在陽光下曬乾,斷絕長出新植株的任何機會,才能達到減少種子飛散、避免持續擴散的最佳效果。

    林管處副處長王怡靖表示,鼓勵民眾認識並動手移除居家周邊的小花蔓澤蘭,將移除外來入侵種的觀念實際付諸行動。活動現場每10公斤小花蔓澤蘭藤蔓可兌換價值50元點劵1份,點劵限量共500份,能在當天市集兌換當地生產的等值農特產品,在落實防治小花蔓澤蘭行動同時促進在地消費。今年林務局仍會以每公斤新台幣5元收購小花蔓澤蘭,花蓮縣政府也配合加碼至8元,請民眾就近詢問鄉鎮公所,除蔓也可以賺外快唷!

    活動當天也將播放花蓮林管處製作的紀錄片「復新好時光」,影片紀錄豐濱鄉新社村「復興部落」(阿美族)和「新社部落」(噶瑪蘭族)的年輕人回到部落,接觸里山、親近里海,找回部落祖先生活中的智慧,默默守護土地的感人故事,歡迎踴躍參與。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69 最後更新日期: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