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除蔓趣」創意市集 鼓勵全民動手護環境播放

:::
201909/04
為加強宣導防除外來入侵種小花蔓澤蘭的重要,花蓮林區管理處今年於花蓮北、中、南區擴大舉辦三場系列宣導活動,首場業於8月31日及9月1日在花蓮市田浦生態池舉辦「小花除蔓趣」草地音樂市集,共計逾2000位民眾共襄盛舉,而「小花代幣」的活動則吸引民眾拔除小花蔓澤蘭近300公斤,據民眾表示,相較過去傳統宣導,此種互動式宣傳活動更有意義。

花蓮林區管理處繼今年4月舉辦「田埔新森活 保育愛地球」草地音樂市集,林管處再次搭配「小花蔓澤蘭防治月」主題,與花蓮文青市集團隊「希柏市集」共同舉辦「小花除蔓趣」草地音樂市集,除了手作藝術及環境教育宣導攤位,並設計生態學堂,邀請荒野保護協會、洄遊吧、東華大學等單位以工作坊的形式讓民眾深入了解外來入侵種及生物多樣性相關議題。

晚間時段,播放該處製作之《復新好時光》影片,並邀請影片主角「復興部落」的張慧芬及鄧敦方擔任映後座談會主講人,與觀眾分享推廣友善農業和環境保育的甘苦談,在傳統部落推行生態保育的理念並不容易,想到過程中的焦慮不安,張慧芬忍不住哽咽,現場民眾也為之動容,紛紛表示將更珍惜在地的自然生態,也希望林管處多舉辦這樣具有意義的活動。

接續登場的系列活動是本週六、日(9月7日及8日)於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舉辦的「蔓元市集」,活動仍有設計「小花代幣」,鼓勵民眾事前拔除自家附近小花蔓澤蘭植株並裝袋,至市集現場秤重,10公斤藤蔓可兌換1張價值50元的小花代幣,每人兌換上限4張,代幣可於當日任一攤位折抵消費。

除了拔小花換代幣的活動外,9月7日早上10點為小花蔓澤蘭防除競賽,2-4人為1組,限10組,參加就送代幣,拔除重量前3名者還有林務局特製、市面上買不到的精美紀念品。 9月8日早上9點到下午5點則有闖關活動,通過所有環境教育攤位,集滿印章即可兌換1張價值50元的小花代幣,數量有限,換完為止,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11 最後更新日期:201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