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來田浦除蔓趣 防治小花蔓澤蘭播放

:::
201908/31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小花除蔓趣」草地音樂市集於8月31日及9月1日在花蓮市田浦生態池舉辦,活動中設計小花蔓澤蘭代幣及生態學堂,以工作坊的形式讓民眾深入了解外來入侵種及生物多樣性相關議題。

本次活動特別設計「小花代幣」,10公斤藤蔓可兌換1張價值50元的小花代幣於市集攤位抵消費,每人兌換上限4張,兩天活動共提供500張,歡迎民眾清除自家周邊小花蔓澤蘭或來活動現場除蔓,為守護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

活動結合市集活動及《復新好時光》影片欣賞,下午的音樂市集精選25個手作藝術攤位,並由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及工作站同仁辦理野生動物調查、學習救火技巧及森林護管員體驗等活動,揭開林務局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晚上時段,播放該處製作之《復新好時光》影片,並邀請影片主角擔任映後座談會主講人,一起探討「森-川-里-海」的理念,並珍惜在地的自然生態,培養生態保育的基本觀念。

參與的民眾表示,第一次發現田浦生態池的美,參與這次活動彷彿經歷一次秘境探訪,而且還能認識小花蔓澤蘭這個外來入侵種,希望花蓮林管處多舉辦這樣寓教於樂的活動!

田埔生態池從過去林產時代的重要貯木池,到現在自然生態公園,功能隨時代持續轉變,繼今年4月舉辦「田浦新森活 保育愛地球」草地音樂市集,林管處再次搭配「小花蔓澤蘭防治月」主題,進一步宣導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期盼大家都能持續關注週遭的環境,以實際行動守護生態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92 最後更新日期:201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