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海人生-花蓮里海生活】開展共同走讀花蓮里海地景播放

:::
201908/28
花蓮林區管理處瑞穗生態教育館將於108年9月1日起推出【海海人生-花蓮里海生活特展】!本次特展將藉由生動活潑的故事搭配互動遊戲教具,帶領民眾發現花蓮東海岸多元的里海文化,除了東海岸部落與海洋共處的生活智慧;還可透過魔法放大鏡認識海岸潮間帶生物及豐富知識的里海大百科,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們千萬別錯過喔!
東海岸沿海地形多變化,擁有豐富的海岸生態,逐海而居的部落住民與海洋有著緊密深刻的連結。花蓮豐濱鄉的噶瑪蘭族新社部落和阿美族復興部落為守護自然環境,採用對生態友善的耕作方式,減少農藥使用維護溪流生態,讓溪流裡的魚、蝦、蟹生物有機會孕育下一代,洄游在溪流大海中創造更多海洋生命力;還有位於豐濱鄉南端的靜浦部落和港口部落,當地的部落婦女會到石梯坪的潮間帶撿拾海菜與螺貝類,部落男人則依循季節和潮汐到秀姑巒溪出海口,運用傳統的三角網捕捉洄游性生物,如春天的紅頭魩仔魚和冬季的鰻苗。更多精彩的里海故事與展示內容就在瑞穗生態教育館,歡迎大家相揪來了解花蓮海岸地景生態、生活文化面貌和認識人與海洋共好的里海精神吧!
花蓮林區管理處瑞穗生態教育館【海海人生-花蓮里海生活】展期於108年9月1日至108年12月31日止。詳細資訊歡迎至瑞穗生態教育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secology)瀏覽或洽詢專線:03-8876631,(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21 最後更新日期: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