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福Dipit 探秘溪流水精靈】~活動開始報名囉!歡迎舊雨新知作伙來~播放

:::
201908/27
到底溪流中躲藏了哪些有趣的水精靈呢?可以和哪些神奇的洄游性魚蝦不期而遇呢?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瑞穗生態教育館將於108年9月22日(日)上午8時30分舉辦【幸福Dipit 探秘溪流水精靈】活動,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們跟著瑞穗生態教育館,作伙來復興部落參加與眾不同的環境教育體驗活動。
溪流中的生命網絡/從洄游性魚蝦說起…
台灣有獨特的土地風貌、歷史文化和自然生態,溪流串起了森林、土地及海洋,臨海溪流由森林至河口的環境生態系統十分健全,得以提供洄游性生物有良好的成長環境。
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的復興部落(Dipit),座落在海岸山脈的半山腰上,與湛藍的太平洋比鄰而居,擁有豐沛的水源和山林資源豐富,溪流環境生態多樣性。
因此,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溪流生態環境,本次活動特別規劃室內、外課程,其內容有淺顯易懂的溪流生態常識、生態觀察體驗、山到海特殊的森川里海自然環境與在地部落生活連結的脈絡、里海地景及河川工法對於溪流型態與土地利用改變的影響…等。期待透過寓教於樂的環境教育學習活動,提升學員的環境保護意識,進而喚起保育行動;惟有積極重視森川里海環境的維護,才能提供多樣化的生態資源,達到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永續發展。
體驗活動搶先報
本活動將於108年8月28日(三)中午12點開放網路及電話報名。優惠價800元/人(含餐費、保險、講師、活動體驗等費用)。詳細資訊歡迎至瑞穗生態教育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secology)瀏覽或洽報名專線:03-8876631(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43 最後更新日期: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