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蔓澤蘭防治活動開「拔」播放

:::
201908/26
花蓮林區管理處今年將小花蔓澤蘭防除活動與在地市集結合,分別於8月31日及9月1日在花蓮市田埔生態池、9月7日及8日在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9月21日在舊玉里國小辦理3場除蔓宣導活動,各場次活動均設計「小花代幣」,鼓勵民眾事前拔除自家附近小花蔓澤蘭植株並裝袋,至市集現場秤重兌換小花代幣,代幣可於當日任一攤位折抵消費。
小花蔓澤蘭為強勢外來入侵種,現已大面積分布於花蓮低海拔山坡地及休耕農地,造成生態嚴重危害,呼籲民眾可以從住家周圍的除蔓做起,小花蔓澤蘭的移除重點是人工將根部挖(拔)除,攀附在樹體上之藤蔓則於拔除根系後,任其懸掛枯萎。除蔓作業於每年8-9月結果前進行效果最佳。
為加強宣導小花蔓澤蘭防治工作,花蓮林管處今年度將除蔓活動搭配市集活動及該處製作之《復新好時光》影片欣賞,希望透過多元的活動及環境教育工作坊,讓民眾了解生物多樣性的重要,進而理解外來入侵植物對生態環境的危害,守護生態,需要你我共同參與!
花蓮林管處表示,除參與上述三場移除小花蔓澤蘭推廣活動外,民眾動手除蔓,除維護生態外,還能賺外快!今年林務局仍會以每公斤新台幣5元補助花蓮縣政府收購小花蔓澤蘭,縣府也配合加碼至8元,有興趣的民眾請就近洽詢各鄉鎮公所。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21 最後更新日期: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