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巡護員日」好評加碼活動 挑戰一日護管員大成功!播放

:::
201908/11
花蓮林區管理處為感謝民眾對於731世界巡護員日小小護管員活動的踴躍參與及好評,特地於昨(10)日上午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加碼舉辦「挑戰一日護管員活動」,由30組親子家庭化身為護管員體驗第一線森林巡護工作的艱辛,感受勇往直前、不畏艱難及冒險犯難的護管員的精神,成功挑戰者獲頒限量護管員徽章國產材鑰匙圈。

活動由林管處的優秀護管員們帶領各組民眾鬥智又鬥勇,透過定位儀器找尋目標、挑戰盜伐現場的聽聲辨位能力、面對山老鼠的應對方式、眼觀四方的蒐證力、動手動腦的林木調查技巧、森林火災的火點撲滅、非法陷阱及廢棄物處理等工作內容進行實際體驗,民眾雖汗流浹背,但都表示好玩又有趣;活動尾聲由林管處副處長王怡靖親自頒發國產材製成的護管員徽章鑰匙圈,大小朋友接到這樣的榮譽,紛紛都開心地搶著拍照,也踴躍分享活動感言,由衷敬佩及感謝這群默默守護臺灣森林的無名英雄。

林管處表示,森林護管員的工作極具挑戰性,是森林保護工作中絕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從深入山林調查、支援山難救助、搶救森林大火、夜間埋伏查緝盜伐、野生保育救傷等,他們總是默默在為臺灣山林付出。透過職業活動的體驗,希望讓更多民眾重視森林及瞭解巡護工作的意義,並期盼未來全民能夠攜手一同守護臺灣珍貴的森林資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94 最後更新日期:2019-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