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亞泥企業認養2617號防風保安林~ 為花蓮保安林公私協力經營管理打開歷史新頁播放

:::
201907/01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為增加維護海岸防風林的生態環境能量,自今(1)日起與亞洲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花蓮製造廠結盟,期望結合在地企業的人力資源,公私協力共同守護新城鄉順安村編號第2617號防風保安林,一同維護林地環境清潔及即時通報違規案件,為保安林經營管理寫下新章。
結盟儀式在新城鄉公所農業暨觀光課課長賴志明、康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鄧可平、順安村村長黃仲祥、當地居民及森林監測志工的共同見證下,由亞洲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花蓮製造廠廠長張志鵬與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楊瑞芬簽署共同守護保安林宣言及認養標示牌揭牌儀式,並帶領與會人員展開淨灘活動,為這次結合企業守護保安林開啟實質性的起點。
張志鵬表示,2617號保安林位於亞泥花蓮廠附近,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責任,主動向林管處表達認養保安林的意願,也希望透過這次認養行動能對社會大眾產生拋磚引玉的效果,鼓勵更多在地企業及居民共同為守護家園環境而努力。
楊瑞芬則表示,自107年起已有7個在地社區及3個NGO(非政府組織)團體先後投入保安林巡守工作,今年林管處也持續積極辦理保安林綠色網絡平台計畫,廣邀公私部門及NGO團體在共同平台上商討保安林經營管理議題,逐步解決管理上所面對的各項問題。而遭傾倒廢棄物一直是保安林面臨的嚴峻考驗,從先前社區的協助巡護、NGO團體的認養合作,到這次與企業結盟,公私協力經營管理保安林一步步跨出新的局面,希望藉由各界不同層面的協力,能適時彌補保安林護管巡護人力上的不足,攜手維護保安林森林資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45 最後更新日期:201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