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花蓮走跳指南 播放

:::
201906/06
為期3天的端午連假即將到來,花蓮林區管理處準備了池南端午飄香原民文化體驗與饗宴活動、摩里沙卡市集、大農大富可食地景體驗活動、國土綠網-森林動物Party Time特展等活動,從美食、文創到生態活動,陪您度過豐富充實的端午假期!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豐富的低海拔森林資源、悠遠的伐木歷史,端午節連假第一天6月7日9-12點,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特舉辦「端午飄香原民文化體驗與饗宴」活動,並邀請太魯閣族人分享如何利用香蕉、糯米、竹、葉等自然素材製作出原民傳統美食。惟活動報名人數已滿,現場另有設置趣味種子文創商品,供大家體驗。詳情可見「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FB粉絲專頁。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6月7-8日(星期五、六),將在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辦理「摩里沙卡市集」,由在地小農與手工藝職人們一同設攤,並結合在地物產與文化,讓園區內涵更豐富多元,提供遊客不同的體驗。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起來林田山漫遊於古樸的舊日式建築群裡。詳情可見「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FB粉絲專頁。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是郊遊踏青的好去處,可以騎乘腳踏車悠遊林間,享受夏季迎面吹拂的微風。依季節和節慶規劃的在地生產地景也陸續種下,造就獨特的景觀。鳳梨、茄子、紅鳳菜、甘蔗、地瓜葉等作物供您欣賞認識,成熟後還會與周邊社區共同舉辦親子食農教育活動,推動友善農業及環境教育理念,報名請見「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FB粉絲專頁。

再往南的瑞穗生態教育館亦是親子共遊的好選擇。除了介紹玉里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常設展外,現在還有「國土綠網-森林動物Party Time特展」。本次特展除了展版外,還利用廣播劇的方式呈現,以淺白日常的對話闡述國土綠網的概念及路殺議題,讓家長能輕鬆地利用特展環境與孩子互動,增進親子情感。現場還備有動物造型的合照板與特展紀念戳章,讓您回憶滿載。
 
端午佳節欲前往參加活動民眾可至活動粉絲專頁
或電洽花蓮林管處各場域詢問相關資訊
日期 活動/特展名稱 活動地點 連絡電話
6月7日(五)
9-12時
端午飄香原民文化體驗與饗宴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03-8641594#13
6月7日~8日
(五~六)
9時~16時
摩里沙卡市集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生活廣場
 
即日起-8月31日
8時-17時
可食地景體驗活動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03-8700870#9
即日起- 8月31日
9時~17時
國土綠網-森林動物Party Time特展 瑞穗生態教育館 03-8876631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715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