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飄香.原味饗宴播放

:::
201905/23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為歡慶端午節的到來,特別邀請周邊太魯閣族人來帶您認識太魯閣族部落文化風貌、傳統服飾及傳統美食;端午佳節家家飄粽香及各地划龍舟,不妨讓我們來看看太魯閣族如何利用香蕉、糯米、竹、葉等自然素材,透過族人巧妙的智慧與雙手,變出一道低碳特色文化美食。

民眾可藉由本次活動學習到竹筒飯及麻糬的製作,瞭解原住民崇尚自然食材的理念,帶領現場認識森林中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植物與永續利用方式,同時也可提供生態認知功能來善待環境資源,並將資源融入美食佳餚,就讓我們來一同揭開太魯閣族文化的神秘面紗吧!

花蓮林管處南華工作站主任陳靜儀表示,此次活動結合池南鄰近原住民部落與社區,透過體驗的活動,讓民眾瞭解當地原住民族特色,增加生活經驗,體會不同的文化背景,培養多元族群文化的素養是難得可貴的,不妨親自來體驗一趟;另園區內還有早期林業歷史展示、森林步道及種子DIY體驗也是不容錯過的。

本次活動將於108年6月7日(五)上午9時至12時舉辦108年端午飄香「原民文化體驗與饗宴」活動,此次活動限量25人,若有興趣參與活動的民眾,請盡速報名以免向隅,並攜帶環保餐具(響應減塑及環保),若有其他相關問題可至FB搜尋「花蓮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旅行遊憩地點」或進入以下網址進行報名:https://reurl.cc/8Oz1d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61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