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林管處首辦林務篇廉政細工研討論壇播放

:::
201905/22
花蓮林區管理處為提升團隊廉潔知能並強化行政透明,21日辦理「愛護林務人 廉能共體認」廉政講習及「廉政細工研討論壇」,由花蓮林管處楊瑞芬處長主持,花蓮地檢署陳旭華主任檢察官及審計部周靜幸組長擔任專家委員,透過個案討論研提預防措施。這是林務單位首次經由外部專家學者參與,引導公務員對自己熟悉的業務,提出降低廉政違失的策進方式,也讓第一線公務員在處理業務時更能貼近民眾的感受。
陳旭華主任檢察官以林務機關發生的案例,解析違失態樣,並給予公務員正向的行為指引。周靜幸組長除專職審計業務研究考核外,也是中華民國內部稽核協會委員及國際政府稽核師,2位專家委員以內部控制、內部稽核及風險評估的角度,與林管處共同就林地租地管理、森林遊樂區票務及採購業務交換意見,協助公務員自己研提可行的策進作為。如租地管理輔以更精確的定位設備、納入套繪比對正射影像的流程、加強不同承辦人相互抽測頻率,遊樂區售票區明確揭示遊客索取發票、落實區內遊客票券稽核、導入電子支付多元售票機制,小額採購落實承辦及驗收分立、政風訪查獲取廠商意見回饋、籲請廠商建立廉潔誠信共識等,以健全、透明、效率降低誘發貪瀆不法的機會。
林管處表示,藉由行政透明良善治理的新思維,講習及研討成果,將編製林務篇防貪指引,讓公務員遇有職務衝突時做出正確判斷,並導入公眾監督機制,公開案例類型及機關預防貪瀆的措施,確保公務員依法辦理,提升民眾對政府的信賴,公私協力共同守護山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27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