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強工程施工品質 落實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花蓮林區管理處舉辦研習會提昇觀念播放

:::
201905/10
為加強工程施工品質及落實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於日前辦理「108年度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及工程品質實務研習會」,特別邀請農委會查核小組學者、專家及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技正張書銘講授「公共工程品質管理及作業說明」、「治理工程設計實務及生態檢核機制說明」及「林業作業安全衛生管理實務」等課程,參加對象為所屬各單位及工作站之工程主管及承辦人員、承攬林管處工程設計監造及施工廠商等40餘人。
林管處表示,藉由主講人專業精闢解說,讓林管處工程在安全的職場內,皆能如期、如質的完工,進而達成治理工程之預期效益。其中授課主講人談到「選對工法-用對材料-成果加值」,鼓勵工程單位精進學習新技術、新觀念為要,提升工程設計與施工品質,另藉由民眾參與及生態檢核,提出治理工程適用的生態友善措施,減少工程對於生態環境影響。此外也提醒疏伐作業現場,亦應該依據林場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及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設置安全設施並落實自動檢查,確實配戴個人安全防護具,以減少職災事件。
林管處希望透過本次研習會的舉行,在工程施工品質、治理工程設計實務、生態檢核機制及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等業務執行上,能提升工作效能,運作得更為順暢。會後參與這次講習的從業廠商表示,經過授課老師的講解獲益良多,相信回到工作崗位上,可以為公共工程品質及林業工作職場安全上有所幫助。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26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