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下經濟正式上路,林管處教育推廣場域準備好了!播放

:::
201905/03
農委會林務局於4月29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告「適地發展林下經濟」政策正式上路。林下經濟為分享森林生態系服務價值,在不破壞森林環境前提下,正式受理林下「段木香菇及木耳」、「臺灣金線連」與「森林蜂產品」等森林副產物經營申請。花蓮林區管理處為無縫接軌林下經濟的新政策,已於轄下南華林業園區完成林下段木香菇培植場域及養蜂示範區,未來將作為林下經濟推廣的教育基地。
林管處表示,南華林業園區段木香菇培植工作開始自去(107)年12月中旬開始植菌,歷經3個多月的「走菌期」階段後,緊接著進入到林下「養菌期」,為了年底有豐富的段木香菇產量,保持段木的濕度是最重要的階段,因此,ㄧ個可隨時補充水份的噴灌設備是必要的!林管處採不同於以往由廠商連工代料的架設方式,這次菇場噴灌設備搭設啟動了公部門機關間的合作的模式,特別邀請了「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花蓮職業訓練場」-108年水電專班學員實習搭設,林管處也表示,南華段木香菇場域能成為水電專班職訓實際練習的場域,是當初沒意想到的,這也讓養菇場更有故事了,南華林業園區的林下養蜂場已於2年前建置完成,目前每星期均有台灣原住民族議事聯盟花蓮地區的原民朋友前來學習,如今段木香菇培植場域也建構完成,近期也將引進金線連培植技術,相信未來有助於花蓮地區林農及民眾了解林下經濟產業,歡迎有意願投入林下經濟產業的林農可與林管處聯絡。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45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