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媽祖帶路,邀你一起遶境林田山播放

:::
201904/24
摩里沙卡的年度盛事-「林田山媽祖遶境」,在花蓮林區管理處與在地居民的支持下,將於4月27日上午9點起駕,花蓮鄉親可以不用遠赴大甲或苗栗也能就近體驗傳統民間信仰文化,跟著遶境隊伍同遊林場,帶著平安回家。

承辦單位花蓮縣林田山林業文化協進會表示,早期林田山林場多數居民從事林業工作,進出林場安全危機在一線之隔,因此居民出錢出力建立自己的寺廟,供信徒膜拜、祈求保佑平安,而且每年媽祖聖誕都會辦理迎媽祖活動,活動當日鑼鼓喧天、圍繞著山城,好不熱鬧。只是隨著林業政策轉變,林場人口遷移、沒落,留守在林田山的老人家雖年年不忘祭拜,但礙於人力所限,大規模的遶境活動己停辦數餘年,徒留諸多遺憾。

透過花蓮林區管理處的協助,協進會從去年開始重現媽祖遶境活動,期望藉此活動號召林田山第二、三代子弟回鄉,並以一期一會的方式徵求參與遶境活動的工作夥伴。

林田媽遶境迎著復刻的古早路線,從土地公廟起轎、沿著森榮國小、中山堂後方、康樂新村、場長宿舍、綠茵鐵道旁、中山堂前方、工作站、生活館大廣場、園區大門等區域,若跟著媽祖遶境隊伍行徑幾乎是完整走完林田山林場。歡迎您4月27日(星期六)上午9點來林田山跟著媽祖在林間遶境,也歡迎您一起來為媽祖抬轎、灑花或擔任風光的旗手,活動相關訊息請上臉書搜尋「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粉專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895 最後更新日期:2019-04-24